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2019年我市七成财政支出投向民生领域
发布日期:2020-02-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2019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我市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压力增大,同时随着新区自贸试验区各项建设加快推进,财政收支矛盾进一步凸显。面对艰巨的形势,我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按照5%、10%幅度压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集中财力保障重点和民生支出,优先保障教育、卫生、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切实加大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全市财政民生支出227.1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0.3%,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从具体投向看,2019年的民生支出有重点、有方向:加快实施教育现代化,全市教育支出36.04亿元,推进舟山第二初级中学、第六小学等项目建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加强居民基本生活权益保障,全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36亿元,用于支持扩大就业和提高各项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减缓居民收入和财产差距,保障社会公平;积极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保支出5.36亿元,大力支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推进蓝天保卫战十大专项行动,开展治水治污大会战,有效提升河道品质和污水处理能力;聚力城市品质提升,全市住房保障支出10.73亿元,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区品质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