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工商联转贷资金“点线面”结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2022-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市财政聚焦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发挥财政金融政策支持作用,会同市工商联设立2000万元规模的市工商联政府转贷基金(以下简称转贷资金),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周转支持,持续助力全市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找准纾困切入点,推出减负纾困政策。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联合市工商联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推出减半收取转贷资金借款服务费、免受逾期违约金等针对性纾困扶持政策。政策执行三个月以来,共发放贷款56笔,转贷总额1.36亿元,减免服务费8.8万元,惠及企业42家。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减负纾困的力度,原定为期三个月的减免政策将延期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二是明确风险安全线,优化资金管理办法。推动修订《舟山市工商联政府转贷基金管理办法》,落实资金封闭式管理,明确各方事权责任,规范审批拨付程序,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操作流程科学合规,资金专款专用风险可控。自转贷资金成立以来,累计投放周转金53.01亿元,惠及企业1725家,服务费收益约350万元,未发生一笔坏账。

    三是扩大融资辐射面,增加贷款服务范围。持续支持转贷资金的服务扩面,贷款对象从会员企业陆续扩展至全市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单笔贷款申请额度从5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同时,鼓励市工商联与有意向的金融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截至7月,转贷资金的合作银行已经扩大到5家,累计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1200万元,惠企效果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