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韩志波副局长赴定海区财政局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老旧小区奖补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使用效益,8月18日下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志波带领投资处相关人员赴定海区财政局开展“三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定海区财政局和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2019-2021年定海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施工进展、结决算、奖补资金管理、预算执行等有关情况,并就市级奖补资金的分配下达、扩大补助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韩副局长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定海区作为历史悠久的老城区,改造项目涉及面广、实施周期长、资金需求大,做好此项工作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在做好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的前提下,科学编制年度改造计划。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业主合理分担、市场运作、财政补助等多元化手段筹集改造资金,形成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奖补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及时落地见效。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我市“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和实际情况,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和撬动作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助力海岛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