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6月9日上午,我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重要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军刚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王海平、邓兆俊围绕“实干争先·跨越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市管干部、实职正科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周局长认真传达了徐仁标市长在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徐市长的讲话是对财政工作的一次全面系统梳理,围绕“财为政服务”理念注入了新思想和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一要紧盯财源建设,做大做优财政蛋糕。要精准扶持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对经济发展的积极效应;加大上争外引力度,抢抓政策和项目的红利机遇期;强化财税收入组织,坚决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二要坚持靶向施策,集中财力保障重点。要保障民生短板补齐,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重点产业发展,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保障体系。三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防范社保基金运行风险,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财政风险的底线;防范国企经营风险,强化监督管理和业绩导向。四要强化审计监督,严肃各项财经纪律。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加大对各级经济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决算、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等的审计力度;要积极创新、提升能力,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整改、跟踪问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周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徐市长在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六种意识,展现新的作为。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处室、各党支部要全面学、分段学,从全局的角度理解财政工作,深化对财政运行体系的认识和感悟。二要坚持对照遵循,逐一对照市长讲话的各项要求,认真把握讲话精神,发扬优势长处,补齐短板弱项。三要抓好举措落实,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将创新意识、规范意识、监督意识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财政国资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