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曹国英副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国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近日,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国英组织召开事业单位经费保障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部分主管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主管部门围绕事业单位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就如何进一步保障经费提出了诉求和意见。

曹副书记分析了各事业单位经费保障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成因,并就问题的解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财政担当,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主动加强同编办、人社等职能部门的协作,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保证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工作有序衔接、步调一致、多管齐下。二是立足解决问题,创新财政保障机制。针对不同类别事业单位,“点”“面”结合、实事求是、量力而行,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财政经费补助办法,切实保障事业单位有序健康发展。三是优化工作方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强化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协助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在财务核算、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权限,赋予事业单位更多生机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