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王英总会计师组织召开分管口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近日,局总会计师王英组织召开分管口青年干部座谈会,分管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部参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工作体会与人生感悟,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规划。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随后,处长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青年干部深入交流,从多方面关心指导青年干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王总师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财政文化需要薪火相传,青年干部要具备三个“心”、一个“力”:一是进取心。作为青年人,不应该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始终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才能把工作做好、生活过精,唯有坚持进取、实干,才能换来累并快乐着的“成就感”。二是责任心。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青年干部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扬“钉子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能量。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三是敬畏心。青年干部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心怀敬畏,方能行有所止。要守住规矩和底线,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在工作与生活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做一个勤于自身、遵守党纪国法的青年干部。四是学习力。新时代青年干部应与时俱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浪潮共进。要加强理论学习,学好“思政课”,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补齐知识的短板。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加油”;同时要培养统筹兼顾、放眼全局的系统思维,更好地谋划、服务大局。要注重方式方法,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将日常的积累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勇于在吃劲的岗位上历练自己,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达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收获的目标,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增强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