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加快推进政府采购电子保单(保函)业务
发布日期:2021-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金融服务政策作用,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进一步优化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近日,局组织召开了政府采购电子保单(保函)业务推进会,有关保险公司、银行、担保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及电子保单(保函)平台开发运营方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讨论了我市政府采购电子保单(保函)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和各金融机构提交的履约保单(保函)、预付款保函(保单)和质保(维保)保单(保函)等电子保单(保函)文本,介绍了政府采购电子保函(保单)业务的平台开发运维、操作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各方就合作事项均达成了初步共识。

政府采购电子保单(保函)业务是在纸质保单(保函)替代传统保证金的基础上,进一步以电子保单(保函)替代纸质保单(保函),既是我市政府采购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有利于提高办理便捷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数字化改革和转型,积极推动政府采购电子保单(保函)平台上线运行,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