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专栏

我市政府采购获国家营商环境测评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1-08-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中  ]


日,家发改委反馈2019-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测评报告我市政府采购一级指标获优秀等次评价。

政府采购指标主要衡量参评城市的政府采购平台建设水平、流程规范性以及企业进入公共采购市场的难易程度等情况。具体评价电子采购平台、采购流程、采购结果确定和合同签订、合同管理、支付与交付等五方面的内容。全国营商环境评价通过地系统填报、数据核验、第三方随机电话访问实地暗访考察等各种方式综合评价

反馈意见指出,2019-2020年,我市政府采购实现政府采购领域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式管理,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全面压实采购主体责任,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内部监督管理,完善质疑投诉处理机制,形成质疑投诉人投诉答复人的“点对点”有效衔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反馈意见同时指出,我市政府采购在质疑答复专业队伍建设上有一定改善空间。

步,我局将按照反馈意见要求,强代理机构和采购单位专业采购队伍建设,强普法宣传,努力提高采购工作员的业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