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协议采购

市财政局关于调整并执行新一轮市本级一般会议服务集中采购政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中  ]



市属各单位  

为降低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政府采购参与成本,提高采购便利度和满意度,更好满足采购单位多元化办会需求,研究,拟2021年,调整并执行新一轮市本级一般会议服务集中采购政策,并相应调整一般会议服务相关内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调整目标与基本内容

次政策调整的主要目标是降低供应参与政府采购制度性门槛和成本,提高便利度,畅通新开业酒店承接一般会议服务项目的通道,避免供应商因标文件瑕疵等非实质性原因导致废标加采购单位会议培训项目选择范围足多元化办会需求,同时供应商进行动态监管调整,一步规范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财政局委托,公开征集本级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由各酒店对法定资格条件采购需求符合性进行承诺,并提申请文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酒店承诺书和申请文件进行审核,酒店在通过审核后即可上架采云网上服务市场,成为市本级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以政采云网上服务市场中公示的名单为准,财政局不再行发文明确供应商名单。

市财政局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浙江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对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进行监管,同建立履约评价及评价结果应用机制,及时清出严重违法违规违约供应商,审核整改后重新申请上架的供应商,实现供应动态管理。

二、新一轮政策有关注意事项

1.一般会议服务项目界定。市本级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在本政策实施范围内召开或承办的一类、二类、三类会议纳入市本级一般会议服务集中采购管理,以会代训形式的培训场地租用参照本政策执行。按《中国共产党章程》、法律和其他有关规定定期举行的会议(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等)除外。

2.规范办会程序采购单位要严格落实财务和内控制度由于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实行动态管理,因此采购单位实施会议培训项目前,在政采云网上服务市场确认意向酒店已经上架,确认酒店名称及开票信息,避免因信息不一致影响费用支出。

3.政策实施地域范围。政策调整后,一般会议服务采购政策扩大到全市范围,各地区满足采购需求的酒店,均可申请成为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采购单位有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的地区举办会议培训的,应在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中选择,市财政局不再审批自行采购。确因工作需要到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的地区办会的,应由采购单位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通过政府采购审批系统报市财政局审批自行采购。

4.服务内容价格标准。般会议服务的内容价格已经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供应商签订服务协议明确,具体登录政采云平台网上服务市场进行查询。其中,四星级及以上或达到该星级标准的酒店客房价格旺季不超过400元,淡季不超过380;三星级及以下或达到该星级标准的饭店客房价格应在旺季不超过340元,淡季不超过320元。淡旺季区分按《浙江省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执行。

会议服务采购内容主要包括场租、住宿、餐饮等。其中,场租服务内容包括茶水、毛巾、席卡、指示牌、音响、多媒体设备、无线上网,上述服务项目费用已包含在场租费中,酒店不得另行收取。确酒店提供其他服务项目的,采购单位应要求酒店在政采云网上服务市场中列示具体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并在政采云一般会议服务订单中录入具体服务项目明细,在杂中列支

酒店在政采云平台上公示的协议价格为最高限价,鼓励采购单位在最高限价基础上,与协议酒店进一步协商,取得更优惠的结算成交价格。相关标准严格按照舟山市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会议费培训费管理规定执行。

关服务内容与价格的其他明细事项,参见政采云上服务市场公示的《舟山市市本级一般会议服务项目协议》。

5.公务人员协议价格政策为保障公务出行,务人员在非法定节假日、香会期等重大节庆日期,持公务卡在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住宿消费享受协议价。

三、其他事项

节约财政资金,提高资源利用率,支持各部门所属场馆承接本部门会议培训等项目,但不得承办本部门以的会议培训项目。承办单位应落实安全、卫生等管理职责,且收费标准应不高同类一般会议服务供应商报价。

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本区域内的般会议服务供应商日常管理,督促供应商更新相关信息,及时调解各类纠纷,按规定处理酒店违反协议的行为。对发现酒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报市财政局调查处理。

采购单位本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与酒店发生争议事项的可联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科协调处理

本轮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试行,试行期限暂定两年,并根据上级政策和本政策执行情况研究调整。

 

联系人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丁2282690;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科,陈2280952。

 

 

 

                                    舟山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