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三举措推动离岛高中优质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一是下沉名师团队。推进重点高中学校骨干教师到海岛学校支教常态化,近三年来,市属重点高中已有14名骨干教师到海岛学校支教。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优先在海岛教师中选拔名师工作室成员,共有60余名海岛青年教师成为市名师工作室研究员、学员。名师加强海岛送教、支教活动,2019年各名师带领其团队到六横中学、岱山中学等海岛学校开展支教服务,上示范课、展示课近100场次,受益教师1000多人次。岱山县和嵊泗县每年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全部委托舟山教育学院开展。坚持海岛一体化教研培训信息化建设,离岛教师时间成本和学校培训经费得到双降低,截至2020年5月底,惠及离岛教师超300人次。

二是提高支教教师待遇。市本级印发了《关于稳定和加强六横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让在六横中学任教的教师有“盼头”,去六横中学支教的教师有“甜头”。中级教师支教六横中学,除按六横中学教师同等待遇保障外,另安排每月1000元的补贴,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良好的,再分别提高8000元、5000元。支教的中高级教师,支教服务期3年满后若继续在六横中学任教的,从第4年起可以同等享受六横中学教师服务期满15年后的专项补贴1万元,而后每年按2000元标准提高至全年2万元封顶。高级教师支教期间,给予每人每年3.5万元的补贴,个人年度工作考为优秀、良好的,分别另行奖励2.5万元、1.5万元。实施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倾斜政策,支教教师子女,中考可提一档录取高中学校。六横中学支教教师待遇的提高,为各县(区)加强离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制度模板。

三是加大银龄教师招募和紧缺高端人才招引力度。2018年始,我市在省内创新实施银龄教师招募工作,两年来,全市已招募30名教师到偏远海岛和渔农村学校任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海岛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紧缺和学科教师结构性矛盾问题。尤其是2020年,招募的银龄教师2名为特级教师,1名为一级教师,其余均为高级教师。获市级以上荣誉教师7人,其中全国荣誉3人,宁波教师3名。其中,岱山和嵊泗县离岛学校2年来招募银龄教师12名,主要集中在义务教育阶段,下步将拓展到岱山中学、嵊泗中学等高中学校。银龄教师支教为我市骨干教师“下沉”支教提供了新的补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