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建中赴我局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9月23-24日,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二级巡视员陈建中一行赴我局开展依法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方面调研工作。

9月23日下午,法规处召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陈建中二级巡视员一行出席座谈会。会上,陈巡视员详细听取我局在重大行政决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监督;行政调解、行政裁决制度落实及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等法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涉及事项,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与相关处室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陈巡视员对我局在依法行政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三点要求一要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继续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公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清单;二要严格做好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要坚持“谁制定,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认识,树立合法合规思想;三要做好行政执法过程全程记录,执法案卷中应详细记录执法人员身份、执法依据、原始凭证等关键信息,做到执法全过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