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局多举措推进全市“平台+‘一卡通’”惠民提质加速
发布日期:2020-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一是定位目标,巧取“他山之石”。市局积极发挥统筹推进作用组织县区人员赴杭州、绍兴“取真经”在听取省厅就我市目前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项目导入比例偏高现象提出的变导入为初始输入管理等指导意见后,重点考察学习绍兴在市县两级联动、项目初始输入管理等方面值得复制推广的经验亮点助力我市“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建设精准施策。

二是多点发力,展开“层层摸底”。市局从多层面展开摸底排查,通过指导县区落实“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专项自查,联合农业农村、海洋渔业、民政等11家市级单位梳理分配到人(户)的涉农惠民资金纳入平台和“一卡通”发放现状,召开乡镇财政管理工作座谈会面对面“较真”实操难题等,多点发力,多效合一,完善全市分配到人(户)的涉农惠民项目清单,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实情。

三是倒排节点,力推“一月一报”。结合摸底情况市局出台《舟山市财政局关于全面推进和落实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一卡通”建设的通知》,将省定工作目标一一分解,倒排时间,紧扣节点,按下全市“平台+‘一卡通’”惠民工程倒计时“启动键”。冲刺阶段实行进展情况月报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搭建新情况、好做法交流平台,强化统筹协调和重点攻坚,全力推进我市“平台+‘一卡通’”惠民工程质效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