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工作

市局温故纳新有效推进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中  ]


为加强政府采购评审活动管理,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队伍,我局温故纳新,有效推进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工作。

一方面温故,在梳理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名单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微信群将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纳入统一管理,在群内发布《舟山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群管理公约》,规范评审专家日常言行举止,并实时发布最新政府采购项目评审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帮助评审专家及时了解掌握最新动态,提升业务素质和评审能力。现已有300余名专家加入微信群,且群内专家人数还在进一步增加。另一方面纳新,在现有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舟山市财政局外网等媒介发布专家招募公告,有序开展新一轮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招募工作。在招募公告中,明确了评审专家申请条件、亟需招募的专业、评审专家权利义务、评审专家入驻申请操作步骤等相关信息,指导和服务有意向入库的专家高效开展网上操作入库申请工作。市局将在后续资格审核过程中,按照“申报专业对口、申报资料完备”的原则,对入库专家资料严格审核、从严把关,确保申报资料准确无误、专家资格货真价实。

下一步,我局也将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16〕198号)以及《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的通知》(浙财采监〔2017〕3号)要求,针对我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现状,有序开展评审专家培训和“优进劣出”的动态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