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工作

我局成功调解处理一起政府采购投诉案件
发布日期:2020-0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中  ]


近日,我局成功依法调解处理了一起因医疗诊断设备采购纠纷引发的政府采购投诉案件。该项目拟采购的移动式X射线机(俗称G臂机)主要由国内相关代理商代理西姆、惠尔等国外少数品牌产品,市场竞争激烈,投诉争议案件时有发生,降低了采购效率,影响采购单位工作进度,最终影响患者及时获得诊断治疗。

采监处在收到该项目投诉材料后,第一时间受理并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全面审查该项目材料、约谈当事各方、主管部门和专家协查等调查程序后,及时查实掌握了项目情况,结果表明投诉人投诉事项与事实不符。通过多次与投诉人和相关供应商耐心沟通交流,分析利弊,最终引导投诉人主动撤诉。

对于该项目投诉案件的处理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建议、辅导、规劝等方式推动投诉人主动合理解决纠纷,既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也有利于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