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获2020年地方政府提前批新增债券19.7亿元
发布日期:2020-02-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日前,经省政府批准,我市获2020年地方政府提前批新增债券19.7亿元,其中市本级13.7亿元。按债券类型分,新增一般债券14亿元,主要用于污水管网、城市道路、公园、学校等公益性项目建设;新增专项债券5.7亿元,主要用于大陆引水三期、小干岛中央商务区、远洋渔业基地等项目建设。债券资金大幅度提前争取到位,对我市政府公益性项目的早启动、快实施、稳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拉动有效投资,推进“四个舟山”建设,我市各级财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向上争取债券资金支持。一是降低政府债务率,提升债券融资空间。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压减一般性支出,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做大可偿债财力,有效降低地方政府债务率。目前我市地方政府债务率整体保持在低风险水平。二是关注中央政策导向,提前准备债券项目。紧扣2019年9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关于债券带动投资补短板扩内需的政策措施,主动对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宣传中央债券政策措施,了解我市项目融资需求,提出债券融资建议,提前准备债券项目。三是突出债券支持重点,积极争取债券资金。精心梳理和筛选债券项目,围绕我市重大战略和重大建设工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结合债券资金申报要求,优先选择我市重点政府投资项目、关乎社会经济发展且融资需求迫切的项目予以上报。同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单位编制专项债项目融资平衡方案,完善项目基本信息,做好债券项目系统申报,确保项目完整性及准确性,提高债券项目录取率。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债券资金管理要求,尽快完成债券资金分配和拨付,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进度,加强债券资金管理,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推进对经济发展的有效拉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