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2019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20-0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落实2019年年初工作安排部署,更好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我局不断强化举措,严格支出管理,突出预算执行,全面提升财政资金支付效率和使用效益。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我市纳入国库支付中心集中支付的205家单位2019年预算执行进度稳步加快,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

2019年,205家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总资金执行率为91.9%,较去年小幅增长,基本完成年度进度目标。据统计,205家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收入为109.46亿元,较上年增加6.16亿元,同比增长6.0%;预算支出为98.82亿元,较上年增加9342万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专项资金支出76.51亿元,占总支出的77.4%;年末结余资金合计8.95亿元,其中,专项资金结余8.07亿元,占总结余的九成。

2019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进度的有效完成,为2020年科学编制预算、完善资金管理、牢抓预算监督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同时,也有利于促使预算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财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