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局验收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我局组织市农业农村局、新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考核验收小组,按照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项目考核验收相关规定,对市本级实施的2018年度临城街道三官堂村牛头山道路建设及环境美化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

三官堂村地处山岙,一条弯弯曲曲的溪沟流经村庄,村民沿着溪坑依山而居,自然村落分散,道路崎岖狭窄,又加上由于年久失修,每当大雨、台风来临百姓出入不便,生产、生活安全受到影响。整体环境的改造是当地村民期盼已久的心愿。经村民代表充分商议、讨论,决定修建牛头山道路及周边环境美化项目,具体由分散的六个单体项目组成,包括村道硬化、停车场建设、修筑围墙、路边护栏安装、溪坑底硬化、浆砌石墙等,村民积极响应,党员、村民代表踊跃捐款。建设过程中,三官堂村委成立了村民监督管理小组,对工程发包、质量控制、资金支付等环节实施全程跟踪和监督,工程实施结果符合原设计要求。项目实施后,把原来的粪坑堆变成了停车场,高低不平的小道拓宽成平坦的水泥路,方便了村民出入,消除了安全隐患,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该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87万元,其中省财政奖补35万元,新城管委会配套20万元,村集体投入、村民筹资32万元。验收小组听取了村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审查、核对。验收小组确认该项目符合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考核验收标准,项目验收合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