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顺利完成市级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925日,市本级两百余家单位在各自官方网站和市局外网预决算公开专栏集中“晒账本”,主动将账簿“晒”在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

部门决算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今年我市首次使用部门决算网络管理系统进行公开,在提升公开效率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公开力度。一是涉改单位部门决算“谁编制、谁公开”。为确保市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过程中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由编报的责任单位以“原单位名义”公开部门决算,确保“不重不漏”。二是“三公”经费公开更细致。新增“三公”经费支出与预算及上年度支出对比,要求说明增减原因;细化“公务接待费”的支出,要求公开“外宾接待支出”具体情况。三是突出预算绩效重点。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公开内容细化至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目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绩效信息,实现了从过去“摆数字”向现在“明绩效”的革新与转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