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积极助推军民融合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19-0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拥军优属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确保军民融合发展资金保障到位,有力支持我市军民融合工作蓬勃发展。一是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军民融合发展。今年,在我市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我局积极筹措资金,努力为驻舟部队建设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同时,继续将“军民融合”作为市级工业发展专项分配的重要因素之一,落实资金支持相关县(区)、功能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二是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做好军人服务管理机构改革保障工作,谋划军人服务中心建设;落实优抚安置经费,并加强财政监管;妥善安置移交政府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落实生活、医疗待遇,补助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拥军优属工作。一是加强政策保障,夯实经费供给。继续发挥财政职能,切实做好军民融合发展的财政资金保障作用,同时做好2020年相关预算编制对接工作。二是强化军民融合,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委托省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建立我市军民融合产业服务平台,助力我市企业参与发展军民融合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