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正式启动商贸集团和二轻集团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商贸集团和二轻集团整合工作动员大会,整合工作正式启动。副市长陈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局副局长王海平宣读行动方案,组织部宣布有关企业人事任免决定,商贸集团董事长、原二轻集团总经理表态发言。

整合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精神,增强国有商贸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促进全市国有资源统筹配置和国有企业转型发展。一是此次整合是市属国有企业与市属集体企业之间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中尚属首次,极具特殊意义。二是提高企业资源集约利用。整合同是市政府资源的市属企业和市属集体企业的两家企业,既能够增加资产规模,又能解决集体企业运营不足问题,是提高国有资源集约使用的需要。三是发展壮大国有企业。此次整合工作是将两家集团的优势互补,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促进市属资产的有效配置和高效运行。整合后建立起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两家企业1+1>2,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