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三举措推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一、出台各项制度,完善妇幼保健卫生政策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制定《舟山市市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方案(试行)》,并根据《舟山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舟山市市级公立医院绩效薪酬总量核定办法(试行)》等文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建立财政补助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机制,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舟山市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我市增加儿科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健全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制订了具体目标和改革方案。陆续出台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高龄孕产妇特殊补助、0-3岁儿童免费发育监测和筛查等新补助政策,极大提升了我市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二、加大财政投入,助推妇幼保健卫生体系建设。逐步加大对妇幼保健医院的投入,2019年市级财政共补助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型医疗设备购置、医学人才培养、鼓励性补助、政策性补助以及离退休人员经费补助等共3851万元。强化妇幼卫生工作的公共属性和服务均等化,2019年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774万元,重点支持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等项目。助推妇女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每年安排专项经费156万元,对母婴健康发展、已婚妇女补服叶酸、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项目、优生促进工程等进行补助。

三、加强人员保障,促进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建设。调增儿科医生工资待遇,按照人均4800元限额标准和在岗儿科医生数量,核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总量,专门用于儿科医生岗位补贴,并在职称竞聘、人才选拔及培训、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照顾,同时,对从事儿科工作满30年的退休医生和护士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支持儿科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安排儿科医务人员培养规划经费。适当增加儿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数量,并开展其他专业医师的儿科转岗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