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完成《法定税收政策汇编》
发布日期:2019-11-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落实税收法定原则”以来,为实现2020年完成税收法定的改革任务,我国税收立法的进程不断提速。目前,现行的18个税种中已有一半税种通过人大立法,分别为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车船税、船舶吨税、烟叶税、车辆购置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和环境保护税。

为弥补税收立法工作加快推进带来的处室干部知识储备不足,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税政处以最新税制改革政策为重点,对已立法9个税种的历史沿革、税收法律、实施条例等内容进行梳理,完成《法定税收政策汇编》。同时,根据税政工作实际和岗位业务需求,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形式,精心选择学习内容,认真学习掌握税收新政,积极参与国家税制改革和地方税体系建设,研究、反映税收政策对我市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影响,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