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局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狠抓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基础“实”。以审计揭示问题为导向,认真组织学习相关问题违规依据及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了存在问题的政策依据,强化财政干部的政策意识和工作底线。

二是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进度“稳”。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全面负责、职能处室合力攻坚”的职责分工,明确主体责任,逐条分析对照审计揭示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稳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三是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质量“高”。认真检视问题,将审计整改落实作为加强预算管理、完善财政制度、推进财政改革的重要抓手,立足问题“当下改”,着眼之本“长久立”,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办法,提升财政综合管理水平,实现整改问题“标本兼治”。

四是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效果“好”。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聚焦重点问题、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通过合理控制预稳金规模、规范预备费使用、调整结转结余资金收缴办法等措施进一步规范预算编制,同时,督促和指导涉及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