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省厅督导组赴我市开展内控建设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财政系统内控建设,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近日,省厅督导组对我市财政系统内控建设工作进行了督导。市局内控办就我市财政系统内控建设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向督导组作了汇报。

省厅督查组重点督导了内控制度建设、内控执行及实施情况、重点领域内控执行情况和内控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督查组对我局的内控建设工作,特别是内控制度完善和内控执行体系及监督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局今后更好地开展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实现内控工作全覆盖,制定涵盖财政全部业务的内控操作规程;二是进一步健全内控信息化防控措施,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对财政主要业务的内控有效性进行监控;三是进一步推进内控执行作为内部审计的关注重点,在内部审计中逐步增加对内控控制落实情况的审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