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财政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现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我市2019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开展,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旨在提升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水平,促进稳定优质就业。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退役士兵,其培训费、住宿费、职业技能鉴定费由安置地县(区)政府财政全额负担,并按实际受训时间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选择自主培训的退役士兵可凭相关资料,到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领培训补贴,补贴费最高每人3000元。该项工作每年财政投入达280余万元,惠及全市近300名退役士兵。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2018-2019年度我市负责接收安置的城乡退伍义务兵、复原士官和选择自谋职业的专业士官。市级培训项目由舟山职业技术学校、舟山航海学校、舟山蓉浦学院负责承接,一共开设汽车驾驶、叉车操作、值班水手、电子商务等8类培训项目。有意向的退役士兵可分别在10月、12月底前,向安置地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申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