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舟山市财政税务干部学校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5-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中  ]


一、部门基本情况

舟山市财政税务干部学校的主要职能是:

(一)组织会计人员无纸化考试

2013年度,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改革开始,我校严格按照省厅对无纸化考场、设备及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设备采购及考点建设。2013年度,举办会计从业资格考试146期,组织考试人员7510名,2014年度,组织考试111期,参加考试学员6519期,无重大考场事故发生。2015年度,预计考试场次、人数都有所增加,我校将严格考试纪律,顺利完成相关考试任务。

(二)市本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13年共举办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11期,培训学员922名,2014年度,我校承担了行政事业单位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共开展培训4期,培训学员342名,2015年度我校将借鉴其其他地市成功经验,在舟山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财政地税系统干部培训

近阶段是财政改革与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各项财政改革的新举措不断提出。2015年度,我校将全力配合局相关处室开展各类财政业务培训工作,满足财政业务工作的培训需求。

(四)开展中级、初级会计职称考前辅导工作

我校每年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从事辅导工作,市财政对参加培训的学员给予了一定的财政补贴,学员普遍反馈较好。2015年度,我校将继续做好中级职称考试考前辅导工作。

(五)在职会计人员学历教育

我校与浙江财经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以及浙江经贸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开展大中专及本科函授教育,办学至今共毕业大中专及本科学生3000余名。2015年度,我校及下属普陀函授站将继续做好在职学历教育招生工作。

(六)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

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是宣传、贯彻和落实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推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理财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和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从2010年开始,我校按照省校要求,积极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使广大村级财会人员在树立财政惠民惠农政策意识的同时提升了业务知识,培训效果明显。2015年度,我校预计将在上半年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七)配合会计管理部门开展舟山市会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

2015年度,舟山会计管理部门将开展会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计划通过三年培训,使我市企事业单位、社团和其他经济组织的会计基础工作加以规范,会计人员的职业道德和法制意识不断增强,单位的会计准则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会计服务新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作用进一步加强。我校作为培训基地,将具体参与培训事宜,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培训工作。

舟山市财政税务干部学校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无下属财务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二、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2015年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收入预算428.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8.57万元,事业收入4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120.05万元。

(二)2015年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收入预算,安排2015年支出预算428.62万元。

1.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31.23万元,专项支出297.39万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78万元、农业培训支出2.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6万元。

三、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主要内容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164.1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共开支、人员经费、教学业务活动等专项开支。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数10.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方面的支出。

四、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5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15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30%。主要用于外聘教师等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5.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0%。其中,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安排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预算5.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0%,主要用于公车运行及维护。

 

附件:1.2015年舟山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5年舟山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2015年舟山市级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统计表

 

 

 

 

 

 

01

2015年舟山市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2015年预算

项目

2015年预算

一、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178.5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财政事务)

411.78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公共安全支出

 

三、事业收入

40.00 

三、教育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四、科学技术支出

 

五、其他收入

90.00 

五、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六、上级补助收入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88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住房保障支出

10.56 

 

 

 八、农业

2.40 

 

 

 

 

本年收入  合计

308.57 

本年支出  合计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八、结转下年

 

九、上年结余、结转

120.05 

 

 

收入  总计

428.62 

支出  总计

428.62

 

 

 

 

 

 

 

 

 

 

 

02

2015年舟山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

合计

 

 178.57

 119.57

59.0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4.13

105.13

59.00

 

20106

 财政事务

164.13 

105.13 

59.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88

3.88

 

 

  21005

 医疗保障

3.88 

3.88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56

10.5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56 

10.5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